最新消息
居高思危 海外淘金強過台股萬點?
台股近幾周持續在萬點之上,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表示,主要因當沖交易稅減半政策提升台股量能,但專家認為,根據以往經驗,股市衝破萬點後續攻能量有限,搞得投資人因為「萬點懼高症」不敢輕舉妄動,反觀今年開放小道瓊、小SNP、盤後盤與歐美同步,這樣的股匯期國際化,讓國際投資成為另一種選擇,而瑞銀(UBS)財富管理投資總監Mark Haefele則指出,在經濟數據穩健之際,全球股價仍會上漲,瑞銀將持續加碼全球股票,投資人不妨利用這波國際熱潮創造機會。

台灣近來股匯市波動較大,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形容,台灣現在的金融市場是「29撐不久,萬點是賣點」,即台灣上半年匯率比較強,但每次匯率升破29元就馬上就縮回,讓許多投資朋友對萬點都有強烈懼高症,台灣2016年第4季淨流出更高達185.3億美元,創下全年最高,對此龍捲風世紀吳總經理表示,主要原因出在社會環境與政治氛圍皆無明確經濟突圍指標,也讓投資人對台灣只能持續觀望,將籌碼轉往國際期指、外匯、能源…等市場。

全球熱錢急竄、資金流向因美國政策搖擺不定,外資壓境,避險、對沖、私募基金取代傳統法人優勢,無論國內外投資都必須掌握關鍵才能抓住機會。吳總經理表示,以香港私募基金御用的金融決策軟體「Money A+」為例,具強大的智慧演算及籌碼追蹤分析能力,可偵測大盤、個股、外匯、期指等大籌碼集中的水位,盤中即時顯示「動能黃金線」為進出依據,能在下殺恐慌中或拉高追高行進中,明確變出真偽大籌碼的訊號,無論國內版或國際金融版,以黃金線為盤中即時顯示進出點,簡單、精準深受許多專業操盤團隊及法人圈依賴,對於投資國內或海外金融商品者不可錯失的看盤利器。

2016年亞洲股市以上漲作收居多,泰國居冠,次為印尼、越南,連台灣全年漲幅都高達雙位數。加上全球貨幣趨貶,避險恐慌下讓低迷已久的黃金、原油在2016上半年都大幅反彈,下半年歐元、英鎊也反彈近10%。面對近期台灣資金有轉向海外的趨勢,吳總經理指出,其實台股目前多頭態勢不變,萬點之上量能未爆增反而穩健;惟台幣強升銀行持續低利率政策,資金難免往海外求取高收益投資,隨股匯期國際開放多元投資商品,投資人只要慎選標的把握進場時機,相信都有不錯的獲利機會。

台灣好新聞http://www.taiwanhot.net/?p=471302